泰国救援 潜水员殉职 13人仍困溶洞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被困地下洞穴,已超过14天。6号传来不幸消息,一名泰国海豹部队成员,在救援行动中丧生。如何救出被困者,依然困难重重。

14天、13个家庭,相距3英里却无法相见。泰国受困足球队牵动人心。

周四晚,一名泰国海军前海豹突击队员萨马恩在洞内实施营救工作时死亡,原因是氧气供应不足。泰国政府已宣布为他举办皇家规格的葬礼。

营救行动进行4天,泰国政府及各国的上千名救援人员仍在想办法,但受困人员何时能走出洞穴,依然没有确切答案。

泰国清莱省省长 Narongsak Osotthanakorn:“天气状况和洞里的氧气令人担心。”

志愿救援人员 Mikko Paasi:“洞里相当黑,真的看不到很多东西。”

6月23日,12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被困在了泰国北部清莱省“睡美人洞”中与外界失联。10天后他们被救援人员发现,健康状态稳定。

不过,恶劣环境让营救举步维艰。洞穴条件险恶,可见度低、氧气不足;虽然受困位置距离洞口大约2.5-3.8英里,但部分路段被雨水淹没、部分路段狭窄到潜水员无法携带氧气瓶通过。

而7-10月又是当地的雨季,每天,从洞内抽出上百万加仑的水,天气预报显示,7日-12日可能还会有大雨。

泰国政府在考虑从受困位置上方打洞实施营救,深度大约0.5英里。也在训练足球队成员游泳和潜水。

受困孩子亲属 Somboon Kaewwongwan:“我担心,他从来没有潜过水,但会一点游泳。”

不断有政府和民间力量加入支持。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周末也将派工程师到现场想办法协助救援。

泰国清莱省省长 Narongsak Osotthanakorn:“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方案,找到一个对一线救援最好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