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现清晰台风眼 美军预测恐成“超级台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下午2时已经从中度台风转为强烈台风,气象专家们纷纷表示,“玛莉亚”清晰的台风眼几近完美,美军联合台风警报中心(JTWC)更预估其强度恐成“超级台风”,不容忽视。

据中央气象局最新台风讯息,玛莉亚(MARIA)下午2时位置在恒春东南东方2273公里,以每小时7公里速度,往北北西移动。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1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63公尺,七级风半径200公里,十级风半径70公里。

气象局表示,玛莉亚的路径未来变数很大,本周对台湾无影响,预估下周三(11日)中午,最接近台湾,但需视未来太平洋高压强度,如果较预期偏强,距离台湾会较近,反之则离台湾较远,目前仍无法确定,气象局会持续观察。

玛莉亚台风眼清晰

中央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在脸书上表示,“第8号台风玛莉亚发展成熟了,完整的眼墙云系,清晰的台风眼,接近圆对称的螺旋云带!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险性,这个台风很美!”

天气风险公司总监贾新兴也在脸书上说,“清早玛莉亚,睁开了美丽的眼,脚踪也逐渐稳定。”

吴德荣在专栏“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上表示,玛莉亚未来经过高海洋热含量的海域,垂直风切又小,中央气象局及日本地区中心(RSMC)皆认为其将增强至“中度上限”,甚至于跨过“强台”标准。

吴德荣表示,因为美军联合台风警报中心(JTWC)的定义不同(1分钟平均风速异于10分钟平均),预测强度更达其特有的分级“超级台风”。

不过,吴德荣强调,下周三台风才最接近台湾,预测路径会再调整,现在就开始担心仍太早了,随着时间的接近,预测的不确定性逐渐缩小,影响程度自然会愈来愈清楚。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