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近半中国富人正移民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讯】中共驻美大使馆网站日前刊出公告,称美国治安不安全,要中国旅客小心,避免夜间独自外出之际,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中国近半数富人正在考虑移民美国。网民更是嘲笑,中共高官的子女也都在美国。

7月6日,美国之音报导说, 近日,追踪富人财富状况的胡润研究院和移民顾问公司汇加移民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这是两家机构连续第五年发布这一白皮书。

白皮书的调查结果,是以224名平均财富为29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富人,今年3月至6月已移民、正申请移民和考虑移民为依据。

调查显示,近八成中国富人把美国作为首选移民目的地,排在其后的依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受访者中七成已有海外资产。

而教育质量和环境污染依然是中国富人移民的最主要原因,比例达到83%和69%,比去年分别增加了7个和5个百分点。而食品安全、医疗水平、社会福利、资产安全和政治环境等也在移民原因之列。

报告称,中国富人平均花费80万美元在海外购置房地产。美国洛杉矶连续五年蝉联置业首选,接下来是纽约、波士顿,旧金山和西雅图并列第四,伦敦位列第六。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Rupert Hoogewerf)说:“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家庭资产在1000万到2亿人民币)考虑移民的首选。”

白皮书统计,截至2017年1月,中国拥有千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147万,拥有亿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9.9万,比上一年增长率分别为9.7%和11.6%。

不过,讽刺的是,6月28日,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官网发出公告,提醒赴美旅游的陆客,美国的公共安全不足以防止枪支暴力,“治安不靖,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

公告还说,在美旅游期间应警惕周边可疑人员,避免单独夜间外出,如遇危险,请冷静应对,并拨打911电话报警。

更加罕见的是,中共驻美使馆还告诉大陆游客,报警时要“坚持说中文”,这样才能“获得中文服务”。

上述公布一出立刻引来众多网友嘲讽:“不怕不怕,中共高官的家属子女都在美国呢,有什么可怕的呢?”“中共让人笑掉大牙,有点脑子进水的感觉,去统计持有绿卡的都是那些人?”

“美国有朝鲜危险么?前一段不是还有30多人死在朝鲜嘛,现在不是还有大批中国人去朝鲜嘛,为什么不提醒?!”“中共贼喊捉贼,“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全部都是中共海外特务干的,限制中共官员与其家属入境,这样就安全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