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送金正恩《火箭客》 警告金勿走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讯】美国国务卿日前再度访问朝鲜,并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带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礼物,一张收录了歌曲《火箭客》的CD。有美国官员表示,川普这份特别礼物是警告金正恩勿走老路,早日履行弃核意愿。此前朝鲜频频发射导弹挑衅,川普曾嘲讽金是“火箭人”。

韩国《东亚日报》7月6日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于5日再次踏上访朝之旅,这是他为解决朝核问题,第三次访问朝鲜。

蓬佩奥与金正恩会面,并转交了川普送给他的两个礼物。一个是川普的亲笔信,另一个则是一张CD,里面收录了英国歌手约翰(Elton John)演唱的歌曲《火箭客》(Rocket Man)。

据华盛顿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川普赠送这张CD源于此前举行的川金会。

6月12日,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峰会,双方就朝鲜完全无核化、保障半岛和平机制、推进美朝关系正常化,以及朝鲜归还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等四个项目,达成协议并签署了联合声明。

消息人士称,当时在会谈中,金正恩曾向川普表示,去年美朝关系陷入低谷时,川普曾称呼他为“火箭客”。

川普随即问道:“你听过艾尔顿•约翰演唱的《火箭客》吗?”

金正恩答道:“没听过。”

消息人士表示,在蓬佩奥这次访朝前,川普特意告诉他把这张《火箭客》CD带给金正恩。川普还在CD上留了信息,并签了字。

据多位川普政府有关人士称,川普送给金正恩这个特别礼物的用意,是希望金早日履行在川金会上表明的弃核意愿,并警告他勿走老路。

川金会后,国际社会都在关注朝鲜全面无核化的具体行动。不过,有美媒指,朝鲜的弃核承诺受到考验,朝鲜似乎在试图欺骗美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月底引述最新情报评估和官员消息,指控朝鲜近几个月来,在多个秘密地点增加核武燃料生产。

报导称,5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引述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称,美朝进行外交斡旋时,朝鲜秘密地增加了浓缩铀的生产。最新的情报评估揭露,朝鲜拥有多个秘密核设施。

一名官员说:“没有证据看到朝鲜停止或减少核燃料生产,这是明确的证据显示朝鲜尝试欺骗美国。”其余4人也持相同观点。

朝鲜监察组织三八北线(38 North)也引述6月21日的商业卫星图像资料,称朝鲜宁边核科学研究中心,正以“高速”进行设施改善工程。

不过三八北线强调,这些工程与朝鲜无核化承诺未必有关系,因为平壤高层一日未下令,这些地方仍会照常运作。

对于朝鲜是否欺骗美国,仍在继续核计划的问题,川普7月5日对记者表示,他对金正恩仍然有很好的预感,但如果美国被欺骗,就可能会回到“不同的道路”。

川普表示,奥巴马主政时朝鲜曾多次挑衅,进行飞弹试射及核试验。但他们如今不那么做了,朝鲜已经8个月没试射一颗飞弹或是进行一次核试验。

他最后还指出,美国与朝鲜关系有进展,朝鲜上周已撤除“反美宣传”。

据路透社报导,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近日向记者透露,朝鲜无核化时间表将很快出炉。美国很快就会知道朝鲜是否会真正行动,但这名官员没有说明具体细节。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