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与内政部长达协议 德政府危机解除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德国内政部长兼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请辞后,总理默克尔火速与他协商。周一晚,双方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泽霍费尔表示不会辞职,联合政府避免了分裂危机。

泽霍费尔周一晚宣布,就移民问题,与默克尔的基民盟达成协议。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经过激烈讨论,基民盟与基社盟达成了一份明确协议,内容涉及未来如何在德国与奥地利边境阻止非法移民。”

根据协议,已在欧盟其他国家申请庇护的移民,将被关押在德国边境的中转中心,直到可以被送回他们申请庇护的国家。

泽霍费尔说,该协议将使德国更好地阻止非法移民。他也因此撤回了辞职决定。

德国内政部长 泽霍费尔:“这份明确的协议,在三个方面与我的观点一致,让我得以继续担任内政部长。”

默克尔称赞新协议将保障欧盟内自由通行的原则,同时允许德国采取“国家措施”来限制移民入境。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内部的伙伴精神得以保留,同时这也是走向秩序、控制二次移民的重要一步。”

上周日,泽霍费尔因不满默克尔从欧盟峰会带回来的难民方案而请辞。默克尔紧急与他展开协商。

基民盟仰赖泽霍费尔的基社盟进行联合执政,如果他真的辞职,德国大联合政府就会失去议会多数席位,影响默克尔的执政前景。

而新达成的协议使默克尔化解了执政联盟分裂的危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