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干的?2万斤西瓜1夜全被劈烂 河南瓜农流泪不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河南登封瓜农王彦明劳碌大半年栽种的两亩西瓜,再有10天就成熟了,岂料一万多公斤西瓜,竟在一夜之间被人全部劈烂,看着劈烂的西瓜,全家人坐在田间流泪不止。

64岁的瓜农王彦明说,因为西瓜快要成熟,这几天他都住在田里,但6月29日晚11点多,他想到家人摘了辣椒,需要第二天一早拿到市上卖掉,就回家收拾装车忙到次日凌晨3点,到市集卖完辣椒,早上8点回到瓜地时,发现所有西瓜都惨遭毒手。

王彦明说,“刚开始我以为是过路的人恶作剧,顺手把挨着路边的几个西瓜砍了,等我走到地里后,才发现所有的瓜都被砍了,刀口长的有3、40厘米,短的有5、6厘米。”

看到一地的西瓜都被劈烂,他气得当场全身发抖,脚也软到无法走路,甚至萌生了死掉算了的念头,他坐在瓜田里失声痛哭,一家六口的希望全都破灭,究竟谁人狠下毒手。

他和家人想来想去,也想不出来跟谁有仇,就算有仇也不该拿西瓜撒气,毕竟是他们一家人劳动半年的血汗。

据悉,王彦明家种的是一种叫“美甜”品种的西瓜,由于今年气候适宜,加上他们一家细心照料,两亩瓜地的产量各超过5000公斤。按照市价,逾万公斤西瓜至少可以卖2万元人民币。

王彦明说,“我老伴去年摔伤了腰失去劳动能力,儿子和儿媳也没工作,两个小孙子一个上中学,一个上幼儿园,全家人都指望着两亩西瓜的收入来维持生活,没想到眼看就要丰收了,却一夜之间被人毁光,让俺一家人的希望都破灭了。”

他表示,西瓜被劈烂后就无法再生长,会被虫子咬食后慢慢烂掉。如今这么多瓜吃不成卖不掉,只能眼睁睁看着烂在地上,让他心痛得如同针拮。

他说:“如果瓜被人偷走吃了,咱也不会这么心疼,至少不会浪费。”

伤心欲绝的王彦明目前已经报案,希望警方尽早缉拿真凶,给他和家人讨回公道。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