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危险 泰军方供4个月粮食教受困少年潜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受困泰国北部睡美人洞9天的12名足球小将和教练周一晚寻获,全体平安。但因山洞内水位高涨且危险,要安全救出所有人有一定难度。泰国军方周二(7月3日)决定,向被困人士提供最少4个月粮食,同时训练他们潜水逃出洞穴。

军方周二发声明交代救援计划,由于少年队成员的被困位置水深,专业救援人员要潜入去都困难重重,所以要救他们出来困难重重。

军方透露目前有4名带备救生装备的潜水员照顾被困人士,军方还会加派潜水员和医生入山洞提供医疗协助。同时会把空气泵入山洞,改善洞内的呼吸环境。

军方将继续用水泵抽水,同时向被困者提供未来最少4个月所需的食物,在这期间救援人员将教这些足球小将和他们的教练学会潜水,希望早日将他们安全救出。

相关视频:

这支名叫“野猪”的少年足球队,是清莱省(Chiang Rai)美塞县一所学校的足球队,6月23日下午由25岁男教练带领12名11到16岁男队员进入当地人称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险。结果遇到暴雨,被困山洞

事发后,各方出动大批人力搜救,1000多人参与了救援工作,包括泰国两栖蛙人部队和美军,日本、意大利等团队也前往支援。泰国时间27日晚间,来自英国的3名资深潜水员应邀亲赴现场参加搜救工作。但前几天的搜救行动受到洪水和暴雨严重影响,所幸后来降雨趋缓,让搜救人员成功找到失联13人。

7月2日晚10时30分,清莱省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练已被寻获,全部平安。从失联到7月2日晚间被寻获,13人总共在洞内受困9天5小时。


清莱省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间10时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练,已全部寻获。(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受困洞穴13名足球运动员已寻获,医师进洞评估健康情况。(Linh Pham/Getty Images)


被困山洞的泰国足球小将与他们的教练已平安寻获。但因山洞水深危险,泰军方供4个月粮食并教少年潜水,希望尽快可以平安救出他们。图为军方加速抽水。( Linh Pham/Getty Images)


被困山洞的泰国足球小将与他们的教练已平安寻获。但因山洞水深危险,泰军方供4个月粮食并教少年潜水,希望尽快可以平安救出他们。(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受困洞穴13名足球运动员已寻获,医师进洞评估健康情况。(Linh Pham/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泰国足球队奇迹全生还 少年激动“谢谢你们!”(视频)
相关链接: 泰国溶洞失踪13人生还 千人搜救终有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