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读秒绝杀 3:2击败日本队晋级8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周一的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场上,比利时队在先失2球的情况下奋力追平比分,并在伤停补时的最后读秒时刻踢出绝杀球,3:2逆转战胜日本队,得以晋级前8强。

本场比赛当天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体育场举行,比利时照旧摆出3-4-2-1阵型,进球王卢卡库(Romelu Lukaku)为箭头;日本队以4-2-3-1迎战,前锋是大迫勇也。

上半场开场后日本队积极抢攻,数度左路传中兵临城下,逼得比利时收缩战线。

10多分钟后比利时夺回主动,几番猛攻踢得日本喘不过气,包含10次射门的绵密攻势为他们制造了5次角球,卢卡库更是一度攻到大门前仅有两呎的距离,可惜在日本后卫的黏缠防守下无功而返。

在这期间,日本队只有零星的长传急攻,但是乾贵士在左路的每次的奋勇冲杀攻势也都颇为惊心。虽然比赛双方都曾发动多次攻势,却始终未能踢进一球。

下半场刚开踢,日本队的快攻终于见效,柴崎岳从后方长传,比利时费尔通亨(Jan Vertonghen)断球失败,让边锋原口元气在右路门前出现单刀机会,起脚成功射穿比利时大门!

日本队进球几分钟后,乾贵士接获香川真司的传球,于禁区外前方果断起脚,比利时维特塞(Axel Witzel)的拦截又慢了一步,门将飞扑也慢了一步,球直从门柱右边破网,日本队惊奇再进一球!

此时距离下半场开踢还不到10分钟,日本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之后比利时队加强了反攻。在第68分钟,比利时对开出一颗角球,第一时间攻门被挡出,站在禁区左侧的费尔通亨一记头槌吊中,没想到角度太锐利,球居然直接从远柱破门!

接着比利时边锋阿札(Eden Hazard)从左路传中,冲到门前的中场费莱尼(Marouane Fellaini)头槌攻门成功,为比利时队追平!这两次头球进攻的时间相距仅约5分钟。

进入伤停补时赛后,比利时队抓住最后时机发起了猛攻。德布劳内(Kevin De Bruyne)急攻到前场后,传球给右路边卫穆尼尔(Thomas Meunier)吊中,被乍得利(Nacer Chadli)在最后读秒时段轻松挑进球门,上演了一次名副其实的“读秒绝杀”,最终以3比2险胜日本队,晋级前8强。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