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足球队失联一周 泰国搜救加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讯】在泰国清莱省地下岩洞,失踪的13名少年足球队成员,已经与外界失联已超过一周。而救援人员相信依靠洞穴内的淡水、这些男孩仍然存活。周日,一位澳大利亚的特别救援小组抵达泰国,帮助搜寻这12名失踪的男孩和他们的教练。

随着降雨的停止、洞穴中的洪水有所缓解。泰国当局已加快了搜救的步伐。在澳大利亚救援队抵达之前,包括30名美国军事人员在内的国际救援队已加入搜索。

一周前的周六下午(6月23日),12名年纪13至16岁的少年男足球队员,跟随男教练进入泰国清莱省美塞县的地下洞穴游玩,晚间公园巡守员在洞穴入口处发现11辆脚踏车和一辆机车,但未见车主,同时警方也接到民众报案。

泰国警方随即展开搜救行动。不过因为当地刚下过一场暴雨,洞穴内的溪水暴涨,加上长达10公里的地下迷宫里通道狭窄,缺乏光线,阻碍了救援。

目前,洞穴中积水已经被逐渐抽出,搜救人员更容易进入洞穴深处。医疗队也准备好临时的直升机停机坪,准备将幸存者空运到医院救治。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