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变舞台“高雄疯艺夏—艺起转动”开幕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讯】暑假的第一天,全台湾最大的亲子艺术活动“2018高雄疯艺夏”在卫武营开幕,为期一个月的艺术展演,规模盛大、内容丰富,主办单位希望让孩子们在暑假中,培养美感素养,激发更多才华。

“2018疯艺夏”开幕式领军人物是四度环岛宣传环保的曾子泰,骑着180公分高的单车出场,加上700人的踩街队伍,场面盛大;孩子们在舞台上还有扯铃特技表演、独轮车等精彩演出,带动学习风潮,让大人小孩看得赞声连连。

民众 陈女士:“带动孩子的那种启发学习的心成长的心,我觉得真的很棒。”

小朋友:“我以后要跟他们学习。”

高雄市府副秘书长 蔡柏英:“整个有20项的活动,我们预计有两百所学校,至少两百所学校的师生,学生来参加,预计有20万人次来参与,这是一个高雄南台湾最大的一个暑期活动。”

迈入第九年的疯艺夏,持续与“卫武营童乐节”结盟,将童乐节国内外表演团队直送高雄市郊,让整个城市就是舞台。转动联盟、合唱联盟、学生乐团连盟、三太子联萌、鼓艺联盟等五个联盟,多达上万名小朋友,七月在高雄各地将有53场演出。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长 范巽绿:“我们认为转动是要让我们的小朋友可以走向世界,将来他会记得,在他的小的时候,有过这么美好的一个假日,这个暑假里头,就是在发挥我们的艺术才能。”

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行销经理 洪家琪:“在于艺术的推广上面,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从小就有接触艺术,长大之后其实到各地发光发亮,他都有一个艺术的种子、美学的种子在身体里面。”

今年疯艺夏从暑假6月30号到7月29号,整个七月南台湾最大的亲子艺术系列活动,大小朋友们将一起体验从静态到动态的艺术,过一个充满学习体验与欢笑的夏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