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重磅:美国首次公开台湾将参与美军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今日点击】(3193-1)

提要
重磅:美国首次公开台湾将参与美军军演
“中共比想像的还要弱” 库德洛:美未向中共退让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到周末呢马上接着就是7.1了,那7.1会怎么样?不知道。有朋友发这个帖子说,据说国内很多地方呢,7月1日要下大到暴雨,而有些个别像应该是北京,我看那个通知写的应该是昌平区,它现在叫昌平区啦,所有这一些外来的人,在居住在他一些设定的什么地方吧,厂房啊,什么你出租的一些房屋啊,所有外地人在6月28日到7月3日,必须要清除出去,你们自行离开,如果你们不离开,那后边去给你们赶你们的时候,后果自负。那我住的地方呢从过去一个星期里面,每天都有枪杀的,每天有枪杀的、有抢劫的、有这个出车祸死的。昨天我看到更离奇的一件事情,他在一个小酒店里面,酒店里有个小的游泳池,很小啊那游泳池,那游泳池也就20平米,也就那么大,所以那是给小孩玩的,那个游泳池不会很大的,结果妈妈跟孩子同时淹死在里面了。看那个父亲出来的那个姓氏呢,应该是中国人,它是中国人的姓。那个就有点太奇怪了,因为那个水窝太小啦,它就是给小孩玩的那种游泳池,但是呢大人为什么也能死喽,那个母亲她站起来不就得了嘛,那个水到不了哪儿了。

而在上个星期在周末的时候呢,一天一个星期日,发生了五起,死了6个人,发生了五起枪击案。其中一个最麻烦的,就是那个人在车里坐着,过来那个车就把他打死了,不认识。而现在在推特上你看到的,连续出现有自杀跳楼的,上海出现在学校砍学生的,而上海人民广场同时间也出现砍人的,那维权的老兵被打死了,那个视频出来,那个人的尸体有,那被污辱的女孩从楼上跳下来,另外一个是在那是医院,应该是看病交不起钱从楼上跳下来。死人变成了一种司空见惯的一个,正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死去的人的理由很简单,都在生活上、利益上冲突,活不下去。而天气这个周末呢,零上大概37℃到38℃,他说很可能你会感觉在44℃左右,那是非常可怕的,我以为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整个儿的概念就是,我想描述的概念就是,你说不上有什么原因,就像有期节目说的,我说你看看你身边的亲朋好友,最近这半年来肯定有死人的,有这个有那个,你原来这种事情少,现在这种事情多。而大家发生在周围呢,熟视无睹的,大家都顾自己的事,对这些事熟视无睹的,所以我说不上来啦,但是朋友们都认可那句话,时间是个神,那要发生的事情谁都跑不了,而这种事情的发生,有着相当背后的力量。

重磅:美国首次公开台湾将参与美军军演

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跟台湾已经出现了联合军演的概念,习近平兑现不了的誓言。埋汰习近平了,习近平放话要以牙还牙,而美国却公开了,台湾将与美国进行公演的消息,那这是相互对应的。在台湾媒体报导中呢,提到一个关键的问题,中华民国制约中共,那美台军演正式出现。这个消息来自于,美国智库战略国际研究中心的,亚洲资深研究员叫葛来仪,葛来仪呢她经常参加一些论坛,去讨论中国问题。她在社交媒体上说:台湾8月分将加入美国,在索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那这个说法就相当不一样了,原因就是说中华民国,作为它的国号作为基础,跟美国军队正式出现了军事上的合作。在推文中她特别提到:台湾参加美军的军演,并非首次,但现在关键是可以公开了,关键是可以公开。所以那就出现了美国今天的国策,美国政府的行为,跟中华民国之间的这种关系,出现了一种公开式挑战中共,对吧!公开挑战中共。27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的话说:地点不一定对,但我只能这么讲,而中共国台办的发言人马晓光说,坚决反对,那都扯那,驴尾巴栓鸡蛋扯蛋了,永远是坚决反对。他反对各种说法都没有用,人家也知道你会反对,人家也知道你会干嘛,也会干嘛,中共只能说话、只能抗议,美国跟台湾的关系跟中华民国的关系,在川普总统的背景之下,出现了明显的改变,这是事实。

“中共比想像的还要弱”库德洛:美未向中共退让

中共比人们想像的要脆弱的多,这是一个美国政府官员,和兼有这种研究员身份的人,说的这番话,库德洛。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美国立场有所软化,他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修改的对中共政策,不应该被视为退让,华府希望解决与中国的分歧,但同时保持警惕。这里面的原因就是原来川普一再强调,他要设置新的机构专门针对中共,可是在昨天星期三,不是昨天,在星期三,美国国会通过了对外交监察委员会,进行扩权的一个法律条文,他扩权之后呢,现有的外交管制机构、外交审查机构,他的权力涵盖了,包括川普曾经想要针对中共设置的,有关知识产权和有关窃取美国高尖端技术的,这种行为的做法,公司的这种设定,包括投资项目的审查。在这个背景之下川普宣布呢,外交审查委员会就够用了,我不再设立新的机构,所以被很多媒体特别是,被这个华尔街日报解读成认为呢,是川普的退让,背景的原因来自于此。

库德洛讲:透过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增强保护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珍贵技术,这将是非常全面和有效的。这应该是美国白宫,他们共同的认识,而这个认识是被华尔街日报认为是一种软弱,但库德洛讲,美国对中国提出了贸易要求,还没有得到中国的满意答复,在贸易上处于有利地位,美国经济正在扩张,而中国正处在一个,比人们想像更为脆弱的位置上,中国将输得比美国还要多。所以这里的关键问题它提到一个说法,就是中国,他说中共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强大。这个说法相当特别,这个说法就等于是完全否定了,中共在过去时间里表现出来的强大,同时它暗含着给人们一个信息,在过去贸易战开打之后的,这半年多里面,一来一去的对垒中,美国政府的官员,白宫官员得出了一个结果,中共都是吹牛皮、吓唬人,它没真东西。就像我有期节目提到,中兴问题暴露的非常关键,随时掐死它,习近平自己在张嘴跟川普要,就更证实了随时掐死它,如果一个中兴可以掐死,华为当然就可以掐死,联想同样可以掐死,立刻就让它成为垃圾了。而没有中兴事件的暴露,大家也并不知道中共到底有多强大,大家只知道中共呢,到处在监视人、到处在杀人,觉得它强大。所以这里的说法,它暗含的含意给的答复就,中共不是人们想像的那么强大,其实包括他们自己对中共的了解,那也就意味着,如果它的贸易战决定打下去的话,可能这就出现了非常大的改变,这是非常可能的。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