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中华文化儿童夏令营 扯铃表演吸睛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暑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华人家长希望让孩子参加中文夏令营,学习中华文化。周五(6月29日),由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的夏令营举行结业典礼,学生们向家长展示了手工折纸、扯铃、跳绳和书法等学习成果。

在活动现场展示墙上挂满了学生们的手工折纸作品,学生们用跳舞、跳绳等活动来展示他们的夏令营学习成果。

北加州中文联合会会长施光庭:“我们分两期,第一期大概有六十几个,这一期大概七十多个,他们的课程满多样性的,有捏面人,有剪纸,有做天灯…”

学生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扯铃表演,做出过桥、对扔、串绕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扯铃是传统的民俗技艺,这次中华民国侨委会还专门外派了体育学院的蔡君慧老师来教授扯铃。

扯铃老师蔡君慧:“学生从刚开始完全没有接触过,透过这五天的应对,小朋友们渐渐地开始对民俗体育有一些兴趣,也看他们玩得很开心很愉快。”

夏令营里有一年级到八年级的学生。除了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还会有不同年龄的学长通过游戏的方式,让身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并学习,中华文化与传统的民俗技艺。

学生家长Tiffany Huang:“在里面她有机会学扯铃啊,学毛笔字啊,最重要就是有机会用中文去讲去听。”

出生在海外的华裔学生Sofia,马上要上六年级了,从小妈妈给她报了读经班,她表示中文比英文难学,但是很好玩。

夏令营学生Sofia Wu:“可以体验怎么写中国的那种毛笔字,毛笔字就是跟我们用笔写很不一样。”

主办方表示很多学区的学生都有自闭症,夏令营通过动手动脚的活动,改善了学生们在教室内久坐不动的情况,用活泼的方式来接触学习中华文化和技艺。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曹景哲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