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位前 胡锦涛接连废掉江泽民两个接班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8日讯】自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上台后,中共官场博弈日趋凶险。据消息人士披露,邓小平指定的接班人胡锦涛,与江泽民几番恶斗,接连废掉江两个接班人。最终江派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只好同意让习近平上位。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江泽民因支持六四血腥镇压学生而坐上总书记的位置,但随后即遭到邓小平不满,邓曾放出风声想要江泽民下台,但因中共党内元老阻扰,未能如愿。于是,邓小平退而求其次,隔代指定胡锦涛作为接班人。

此后,胡江之间进行激烈博弈,胡几次险遭江泽民与曾庆红暗杀,大难不死;而江也几度试图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中共党内由此上演了一幕幕接班人“覆灭记”。

江泽民苦心经营十几年,在中共党政军深度布局,把中共官场彻底腐化,造成无官不贪,无法收拾的烂局。但胡锦涛也不白给,曾两次废掉江泽民的隔代接班人。

江泽民让胡锦涛背黑锅

据海外媒体披露,江泽民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团体迫害的罪行在国际上曝光后,江害怕大权旁落,日后被清算。因此,胡锦涛上位后,江除了设计让胡背上迫害法轮功的黑锅外,还先后选定两个亲信作为胡锦涛的接班人,一个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一个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胡锦涛大学同学张孟业2000年成为中国广东第一批被劳教的法轮功学员。有分析指出,江泽民采用的是一石二鸟手段,既给广东省镇压法轮功开了先例:胡锦涛的同学都判了,谁还不能判?又给胡锦涛套上了“出卖同学”、“不仁不义”的耻辱牌。

在张孟业被迫害最严重的时候,正是胡锦涛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接班的时候。除了托人带信张孟业夫妇要“隐忍”之外,胡锦涛没能起到半点帮助作用。有分析指出,胡锦涛不想追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胡江斗的核心问题一直围绕法轮功进行。

拿下陈良宇 上海帮没落

中共“十六大”后,江泽民有意培养陈良宇接替胡锦涛。那时的江泽民、政治局常委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当年上海帮与胡锦涛的激烈争斗,甚至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陈良宇仗着有江泽民作靠山,行事极其嚣张,上海帮等人提到胡锦涛时,都称其为“那个人”,经常公开叫板胡、温,不将两人放在眼里。

胡锦涛在位十年,曾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于死地。几次暗杀事件令胡锦涛愤怒不已,2006年黄海暗杀事件后,胡下定决心拿下江的心腹陈良宇。

当年9月24日,陈良宇乘专机到北京出席中共政治局全体会议,一下飞机突然被抓捕,随后陈因涉嫌违纪被撤职。2008年,陈良宇因受贿滥权罪名判囚18年。

“党内投票”薄熙来落选

陈良宇被拿下,而曾庆红又因为年龄问题不得在十七大连任。在此情况下,十七大前夕,薄熙来成为江泽民唯一推动入常的“自己人”。

但薄熙来名声太臭,在推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阻力,双方僵持不下。胡锦涛出了个主意,采用“党内民主投票”测试。江泽民稀里糊涂的就同意了,可是投票测试的结果出乎江泽民意料。

据日媒透露,2007年6月25日下午3时,中共“十七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官在北京举行了一次非公开信任投票,目的是考察将来有可能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年龄在63岁以下官员的能力。

据悉,这种形式的“党内民主”尚属首次,胡锦涛主持了会议。

投票结果至今未对外公布。一名中共党内人士透露,当时的投票引发了一场风波。江派看好的时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的得票情况非常差,在倒数之列,特别是军队内干部对其评价甚低,而习近平在地方党委首脑的支持度是全国第一。

据称,这一结果让江泽民十分心慌,最终选择习近平成为胡锦涛的继任者。就这样,薄熙来被普通中央委员习近平打败,习在十七大直接进常委会,而薄熙来则被贬至重庆。

当时习近平派系并不明显,但是其父习仲勋属于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开明派,与胡耀邦、赵紫阳思想一致、关系亲近。而胡锦涛、温家宝都是胡耀邦起初提拔的,因此对于习仲勋也非常亲近、尊重。

2007年中共十七大,胡锦涛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强、习近平。

习近平上位 江泽民肠子悔青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中提到,习近平上台只是江、曾的权宜之计。江曾的算盘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锦涛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2012年期间内,让江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来锻练成熟、取得威望和权势。

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位置。然后,再发动政变让薄熙来取而代之,罢免甚至逮捕习近平等人,到时候中国又是江曾的天下。

本来江曾的计划得到了顺利的贯彻,薄、周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进程,谁知道被王立军逃馆事件给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爆发,薄熙来阴谋政变丑闻曝光。当年年底,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出“裸退”奇招,把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使习近平成为江泽民的“掘墓人”。

随后,习近平在党内强力反腐,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要员一一落马。有政论人士评论说,江泽民接受胡锦涛“党内民主投票测试”建议,现在肠子都要悔断了。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