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各国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欧盟国家领导人,经过九个小时的谈判,周五就难民问题,达成共识。将在欧盟外,设立“难民审核中心”。在欧盟内,设立“难民遣返中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刚在本国与执政伙伴深谈到凌晨,周四又和欧盟各国领导人通宵谈判,都是为了解决从中东和北非来的难民问题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们能够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协议称,将在欧盟外设立“难民审核中心”,就地拦截为改善生活状况偷渡欧洲的非法移民,声明中未提及选址问题。

奥地利总理 库尔茨:“我们很高兴,第一次在欧盟之外设立难民审核中心。”

协议还称,将在自愿基础上,在欧盟内部设立“难民遣返中心”,加快遣返不符合难民规定的非法移民。对不愿接受难民的国家来说,自愿原则尤其重要。

波兰总理 MATEUSZ MORAWIECKI:“在自愿和共识的基础上接收难民,我们对这一点感到很高兴。”

峰会前意大利总理高调表明,不会签署任何不符合其要求的协议,但他对这份协议表示满意。

意大利总理 孔特:“欧洲承担起了更多责任,更加团结了。意大利不再孤单。”

德国总理 默克尔:“虽然仍需做很多工作去协调各种看法,但我很乐观,我们真的可以继续前行了。”

英国脱欧是这次峰会的另一个重要议题。距离正式脱欧期限还有九个月,27国要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尽快拿出可行的脱欧日程表。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