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美国厂成转型关键 郭台铭挑战正要开始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台湾鸿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设厂,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亲自站台。在全球面板厂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有何机遇和挑战? 来看专家的分析。

鸿海威州面板厂动土,美国总统川普,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两人再度同台,堪称美国历史上罕见。威州面板厂,最快2018年运作,选在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更是大有原因,分析师大胆预测。

财经专家 孙庆龙:“川普可以挟带着美国一年,有超过四千多万台的(电视)一个进口需求的状态,开始祭出所谓的贸易壁垒,那接下来,其实中国大陆所生产的这些面板,跟生产的电视,就无法进入到美国的市场,大家知道10.5代厂,它的最佳的一个切割率,都是给65吋以上的大电视,所以这刚好也符合美国家庭的一个使用的需求。”

美国一年进口电视中,高达46%来自中国,缩减贸易赤字,是川普首要目标,也切中鸿海集团转型需求。

台经院资深分析师 曾俊洲:“因为我们看到鸿海的布局,其实主要是从三大市场包括印度、中国还有美国。那因为美国有中美贸易的问题,所以他当初他选择在美国直接盖厂,最后可以直接供应美国市场的需求。 ”

据了解,面积达1000英亩的10.5代厂,LCD面板园区,总投资金额100亿美元,相当于台币3000亿,相较一般10.5代厂,建造成本1800-2200亿,相对较高,缺少上下游供应链整合,生产成本,恐怕增加50%到80%,不过美国威州设厂,减免4.5%面板关税,位处北美,减少物流成本,此外威州允诺补贴40亿,营业税几乎免除,大尺寸电视,也可望增加未来获利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