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联发科赴美抢大单!传打进iPhone链

手机晶片厂联发科,调派菁英研发人员直捣高通大本营北美,现在不只传出从博通手中,夺下思科订单,并且有望跻身苹果iPhone供应链。联发科主力产品是智慧手机晶片,但逐渐步入成长高原期,因此这几年积极寻求跨入难度较高的客制化晶片(ASIC)。

2. 亚马逊两消息 8公司市值掉5384亿

亚马逊公司周四发布消息,将招募创业家负责经营在地送货网络,后来又宣布,收购线上药房新创事业PillPack,两个消息连续影响物流业和药品供应商,包括联邦快递等八家公司,市值共蒸发约台币5384亿元。

3. 人民币大贬 中国债热潮消停

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内债券热潮消停,因为包括企业违约激增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让外界对资本持续流入购买债券的质疑。

4. 电子支付账户 全面开放储值

台湾金管会将放宽电子支付机构储值账户规定,交易限额较低的第一类支付账户,开放做储值,每月交易限额可从3万元提高到10万,但一年仍不得超过36万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