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阻七一游行起点 民阵新策略抗打压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就警方阻挠七一游行由铜锣湾东角道为起点,提出上诉,但遭驳回。民阵呼吁市民中途加入游行,抗衡当局的打压。

今年康文署连续第二年将7月1日的维园足球场使用权批给亲共组织,民阵主办的七一游行无法在该处起步,于是申请以铜锣湾东角道做起点,不料又遭警方拒绝。民阵日前就警方要民阵以维园草坪作七一游行起步点提出上诉,被驳回。

民阵对上诉失败感失望,呼吁市民用“打游击”方式加入游行,

民阵副召集人区诺轩:“过往我们见到很多市民也是沿途加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以一个努力打拼,争取到底的精神,为香港人争取最大的集会和言论自由的空间。”

另外,中共喉舌《大公报》日前透过社评,批评七一游行的主题“结束一党专政、拒绝香港沉沦”是“抗中乱港”。民阵认为,《大公报》此举反而会激发市民参加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