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英雄回家” 韩战阵亡美军将运回美国安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韩战停火60多年后,在当地的美军阵亡将士遗体终于能返乡了!川普(特朗普)总统近日表示,“川金会”取得实质成果,朝鲜已经暂停核武和导弹的试验,并承诺交还美军遗骸。

“川金会”期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承诺,将归还在韩战阵亡的美军遗体

川普周六(23日)称:“我说我能把所有多年前遇难英雄的遗骸带回国?金正恩说可以。你们也听说了,他们同意归还200具美军遗骸,这非常好,非常好。”

美国周六已向朝鲜边境移交逾百付棺木,并且备妥替代方案,准备接收多达200具的韩战阵亡将士遗体回美国安葬。

美国驻韩军队发言人卡罗尔上校表示,为接回美军遗骸,158个运送遗骨的金属箱,已经运往首尔美国空军基地。

韩联社报导说,目前美国国防部战争俘虏及失踪者确认署(DPAA)有关人士已在朝鲜境内,对挖掘出土的美军遗骸进行分类,因此这批美军遗骸送还的时期指日可待。

报导说,过去朝鲜向美军移交在朝鲜的美军遗骸,都是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由朝鲜军和联合国军仪队进行移交程序。这次大规模的美军遗骸,有可能由美军运输机直飞朝鲜境内进行移交工作。

报导表示,由于这次朝鲜移交的美军将士遗骸数量庞大,美国可能派出高官访问平壤负责接运工作,也可能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平壤谈论非核化时,在回程中朝鲜可能移交这批美军遗骸返回美国。

当美军运输机由朝鲜载运美军遗骸南下后,有可能直飞韩国京畿道乌山驻韩美军空军基地,或日本横田驻日美军基地,但也不排除以卡车经陆路运往乌山基地的可能。

有联合国官员透露,这批在首尔打造的棺木已移往韩朝交界的“安全区”,以便准备接收遗体,且将以“有尊严的方式”运送阵亡将士遗体。不过该联合国官员并未说明详细的移交时间点。

这些将士遗体将被盖上联合国部队旗帜,并以民用货车送往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待由美国陆军上将、联合国部队司令布鲁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及美军驻韩指挥官正式接收后,以C-17运输机运往夏威夷的DPAA实验室做后续处理。包括比对DNA、个人物品并由法医鉴定残余物。确认身份恐须花费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据DPAA估计,整场韩战有超过7800名美军失踪,其中有5300人消失在朝鲜境内。DPAA表示,多数人被囚禁在战俘营。1996至2005年间,美国与朝鲜所组成的军事搜索团队共进行了33次遣返遗体行动,多达229具遗体被送回美国。据Military.com网站称,后因朝鲜致力发展核武,且当时的布什政府声称得不到朝鲜的充分保证,这项行动已停滞10多年。

将朝鲜战争阵亡美军将士送回美国安葬,是川普与金正恩在6月12日召开的“川金会”期间所达成的协议,并被写入美朝联合声明中。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川普表示,这些人是牺牲的英雄,“所以我们要让这些遗体回来(回美国)。”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本周末出发前往中国后,将会造访韩国,但尚不清楚是否与移交仪式有关。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