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美钢铝关税豁免 邓振中:美方仍有考量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这次率团出席峰会。这几天也和美国官员会晤。邓振中说,有利用机会向美方表达,希望获得钢铝关税豁免,但目前美方仍有考量。

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率领120多位台湾企业代表,参加美国投资高峰会。三天活动期间,邓振中与企业代表,也利用机会与美国官员与国会议员会晤。返台前的记者会上,媒体关注,台湾争取钢铝关税国家豁免的进度。邓振中表示,争取国家豁免目标没有改变,台湾也是中国钢铁生产过剩的受害者,也利用机会向美方传达,台湾当局会采取的因应措施。

行政院政务委员 邓振中:“我们会表达我们的意愿,那至于说我们是不是能够获得,我们也了解美国政府有很多的考虑,到目前为止美方告诉我们,谈判是要再做,内部更多的考虑。没有确定的答案告诉我们。”

而对于美国呼吁各国,共同在世界贸易组织架构下,对中共侵犯智慧财产权提出控诉,邓振中表示,台湾也提出第三国意见支持美国。

行政院政务委员 邓振中:“关于智慧财产的部分,美国有对中国大陆提出控诉。对于它压迫外国财产所有人,必须要合资,而且一定要把技术移转,而且在一定年限以后,他就不需要再缴纳权利金了,这个我们台湾有提意见。在这方面我们是支持美方的。”

除了商务部与国务院,台湾企业代表这次也参访了美国能源部,希望透过向美国采购天然气,让台湾能源供应更多元。中油此次也与美国钱尼尔(Cheniere Energy)能源公司换签署长达25年的“液化天然气购售契约”采购前约(HOA),约定每年向美国采购200万吨液化天然气,深化台美贸易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美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