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詹宏志任主席!国际数位大咖七月聚台北

网路家庭董事长詹宏志今年担任APEC企业咨询会议“数位创新论坛(DIF)”主席,台湾与今年APEC主办国巴布亚纽几内亚合办,七月将在台北盛大登场,包括欧洲数位化程度最高的爱沙尼亚前总统伊尔韦斯、维基百科创办人威尔斯、3D机器人公司执行长安德森等,有三十位具全球影响力讲者齐聚台北,全球首位人工智慧机器人索菲亚也将来台。

2. 人民币急贬!专家警告汇率战后果

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0大关,外界观察,中方是否启动贬值汇率战。但专家警告,四个严重后果:包括资本外流、国际反对、人民币国际化前功尽废,以及伤及内需消费。

3. IMF对阿根廷送史上最大纾困

阿根廷披索近几个月大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提供3年纾困贷款500亿美元,目前IMF先支付阿根廷政府150亿美元,约新台币4500亿元。

4. OPEC部长级委员会建议增产10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主要产油国22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预定讨论是否增产以及增产规模;在正式会谈前夕,OPEC部长级委员会建议,增产100万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