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炸毁测试场 全面无核化已经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6月21日)表示,朝鲜在炸毁大型导弹发动机测试场所,表明“全面无核化的进程”已经开始进行。此前一天,美国官员披露了朝鲜在“川金会”承诺的要摧毁场所的位置。

据路透社报导,美东时间周四,川普在白宫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他们(朝鲜)已经停止发射导弹,包括弹道导弹。他们正在摧毁其导弹发动机测试场。他们已经炸毁其中一个大型测试场所。”

川普又补充说,实际上,是炸毁四个大型测试场。最重要的是,“这将会是一个全面无核化,而这已经在开始发生”。

川普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高峰会后告诉媒体,金正恩已经承诺,拆除一所导弹发动机测试场所,但他当时没有提到地点在哪。

一位美国官员周三(6月20日)表示,川普所指的导弹发动机场所是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他还说,朝鲜“曾用此地为长程弹道导弹测试发动机。”

朝鲜在新加坡峰会之前曾宣布暂停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并且关闭了核弹试验场。

“川金会”后,川普表示,与金正恩的谈话开放、坦率、卓有成效。这也是朝鲜迈向真正无核化的开始。

川普还透露,国务卿蓬佩奥将在几天内与朝鲜方面合作,开始将联合声明的内容付诸实施。但对朝鲜的制裁暂时不会解除。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