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志工培训班结业 家长学生乐欢颜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为了能让身在海外的华人子弟体验中华文化,和培养服务社区的精神。旧金山湾区华侨文教中心近期举办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训班活动。在日前举行的结业典礼上,青少年学子们向家长和老师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和电音三太子一起摇摆,抖起空竹来超级轻松。通过3天密集的培训,50位学员分组向家长和老师进行汇报表演,分享心得。

学生家长 范之奇:“参加活动的时候我可以感觉到,他们放的挺开,而且还做出一些手工艺品,去了解怎么样根据他们所知道的中华文化,去创造一些手工品,的确是不错。”

与和自己一样文化背景的学子交流学习,学员们表示,三天的时间联络了彼此的感情,也开阔了视野。当天,活动组织者北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礼品。

华侨文教中心主任 阎树荣:“训练营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们体验一下中华文化。当然其中也融合了一些志工的概念。就是说,他们受完训以后,去做一些志愿服务,去服务我们的侨社。”

2004年开始,中华民国侨委会在全球推动青年文化志工培训活动,让在海外成长的年轻子弟,有机会接触和了解父母亲的文化背景。同时接受训练课程,培养团队合作和领导才能,服务社区。在湾区,这是第二年举办类似活动。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