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 成为亲子教育中的智者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如何教育好孩子,是家长们都关心的话题。具有超过十七年教育、培训经验的蒋瀞莹教授,建议父母应时常转换位置思考子女教育中的问题。来听听她的看法。

蒋瀞莹建议,有时也许跳出父母的身份,能更有效的与孩子沟通。

北大教授 蒋瀞莹:“如果你今天能够成为孩子,去体验、去感受孩子内在的感受,你就读懂他的心了。”

而有些时候,则需要父母能成为亲子关系中的旁观者,这样能帮助更理性地分析问题。

北大教授 蒋瀞莹:“成为旁观者,你看看这个妈妈跟你跟孩子之间哪些是没有做好的,比如感情、爱、尊重。如果你在第三者位置你就会看到,这时候你就能觉察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下一步自己应该怎么做。”

她说,父母应关注自我提升,保持理性成熟的心态,成为亲子关系中的智者。

北大教授 蒋瀞莹:“因为在智者状态的时候,他会有很多方法。”

此外,让孩子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孩子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增强。

北大教授 蒋瀞莹:“当你今天你要培养你孩子成为总裁的时候,你必须想像他就是这个样子”“你已经相信的时候,那个时候,你语言的劣性才变得很少。”

她说,用关爱而不是责备的方式教育子女,或许能得到孩子更积极正面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