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紧控制 中共拟上市企业建党支部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讯】中共股市监管机构正计划要求所有大陆上市公司设立共产党支部,并要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把“党建工作有关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分析认为,中共的本质就是要控制民众,但“越管就越差,越差就越要管”,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6月15号,中共证监会公布了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并开始向公众征询意见,为期一个月。

“上市公司加强党建”是修订版新加入的内容之一。内容要求,根据中共党章的规定,在上市公司中,设立中共的组织,此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也要把所谓的“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

旅美作家张林表示,上市公司历来被认为是中国经济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一直是中共收紧控制的目标。

旅美作家张林:“它的目的是加强对中国社会的控制,他们的本性就是如此。”

78民主墙老战士孙延:“而这种控制呢,可以说是无孔不入。因为在国内是很方便,你不让建,那我就不让你干了,不让你挣了这钱。”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6年以来,至少有32家在香港上市的大陆国企,由党组成员担任董事局顾问。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对《美国之音》表示,共产党是越有危机就越要管。“越管就越差,越差就越要管。就这么一种恶性循环。”

自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以来,“镰刀斧头”就一直牢牢控制着大陆的国有企业。从2001年中共加入世贸组织后,共产党的控制也正式进入私营企业。

去年7月路透社援引中共官媒透露,中共党支部(party unit)存在于企业当中是长期存在的事实,中国约有186万家民企,其中近70%设有中共党组织(party organization)。

2016年9月19号,中共民政部发布《通知》,要求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时,也要同步开展中共党建工作。

张林:“大陆民众长期受共产暴政统治,69年来,可以这么说共产党一直残酷的虐待,一直在奴役人民。人有结社自由、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还有出版,实际上中国人都没有这些自由。”

不仅如此,中共甚至在在华的外企设立党支部。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有七成在华外资企业设立了中共党支部。

此外,中共在美国的大学及世界各地也纷纷设立党支部。党支部要求中国留学生观看中共十九大的视频,回到中国后,要和老师作一对一的汇报,谈自己和其他人在国外的表现。

张林:“当然国际社会对这一切还是抱有警惕的,尤其是西方国家美国或者欧洲,对于中共这一系列的倒行逆施是抱有高度警惕的,因为国际社会已经意识到中共所造成的威胁,威胁了人类的自由,威胁了人类的文明,威胁了人类基本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秩序。以美国总统川普为首的西方阵营,正在酝酿对中共进行更多的遏制和打击。”

这些年来,中共不断的将意识形态扩散到越来越多的领域。甚至进入个人私密空间,中共官方曾经炒作江西新婚夫妇洞房之夜“抄党章”。

《央视》还报导过辽宁一个四世同堂之家成立“家庭党支部”的消息,引发网民一面倒的炮轰。

孙延:“共产党不倒,它就肯定是有危害的,因为共产党的独裁专制,什么样的危害都有可能包括文革的再次发生。”

张林也提醒说,如果中国民众任由中共洗脑操控,大陆很可能会再爆发一次文革。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