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客户数据遭泄露 加国两大银行或被集体诉讼

【新唐人2018年6月19日讯】由于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银行(蒙特利尔银行; BMO)及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 CIBC)的直销银行(direct banking)业务部门Simplii Financial因最近被披露的网路安全漏洞问题,而被集体诉讼。该问题影响了多达90,000名客户。

Siskinds LLP和JSS Barristers律师事务所表示,他们已经向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提交了针对这两家大银行的拟议集体诉讼,并称这两家银行未能建立强而有力的安全措施来保护客户们的敏感信息。

Siskinds律师行的Sajjad Nematollahi律师表示,数据泄露对客户的个人生活及财务事务有着深远的影响,而且其程度尚未确定。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将最敏感的个人信息受托于诸如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并预计它们将采取强有力的安全措施,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账户访问,使用或盗窃信息等”他还说:“加拿大的金融机构被要求并被寄予希望来不断审查其防御系统,及采用最佳行业惯例来保护加拿大人的个人和财务信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发言人于周一表示,虽然该行将大力捍卫Simplii,但其重点是保护及支持自己的客户。

Simplii和BMO在5月份警告说,“欺诈者们”可能获得了它们一些客户的某些个人及财务信息。这两家银行的受害客户人数分别是4万和5万。

两家机构表示,有声称已获取其客户个人数据的几个团体与它们进行联系。BMO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威胁要公开这些信息。

自那时起,BMO和CIBC就开始向其客户提供免费信贷监控,并已承诺将承担由于欺诈而造成的客户银行账户内的资金损失。

这份尚未获得认证的拟议集体诉讼正在代表受到影响的Simplii Financial和BMO客户寻求一般性,补偿性,间接性和惩罚性赔偿等。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