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呼吁见效果 北约各国增加军费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川普(特朗普)上台后,敦促北约公平分担军费,目前,他的呼吁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所有(北约)盟国都增加了(军费)支出,更多盟国军费支出达到GDP的2%,大部分盟国计划2024年达到这一目标。”

在美国总统川普的推动下,世界上最大军事联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过去一年里军费开支增幅将近5%,总共近140亿美元。

今年5月,斯托尔滕贝格感谢川普,因为他的努力使北约成员去年国防开支达到25年来最大增幅。

北约要求各成员国将GDP的2%用于国防开支。但实际情况是,2015年,美国承担了北约72%的军事费用。

美国总统川普:“达到这个2%的标准的只有波兰、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希腊和英国。”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川普上台之前,北约各国防御开支一直在削减,北约多年来一直在要求各国提高军费,但没有国家响应。这导致美国承担了3/4的北约军事支出。去年川普一度表示要退出北约,其实是在给欧洲国家敲警钟:要承担起自己该承担的责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时就说:北约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依赖美国了。从那时起,北约各国开始增加军费。”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