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金会建美朝新关系 朝将摆脱中共控制?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讯】举世瞩目的川金会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落幕。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彻底无核化”,并努力建立“新的美朝关系”。外界认为,美朝交好,意味着中共无法再利用朝鲜玩弄世界。

6月12号,川普与金正恩终于在新加坡会面, 两人12秒的握手,使僵持73年的美朝关系,迎来了破冰时刻。

在经过一对一闭门会谈、扩大会议和工作午餐后,川普和金正恩公开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

内容包括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稳固的和平机制、朝鲜重申“板门店宣言”,并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彻底无核化,以及找回韩战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将已经辨别身份者立即送回。

川普和金正恩承诺全面、迅速地实施联合声明的内容,同时也承诺美朝将会在最早的时间内举行进一步谈判,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一名相关朝鲜高官领导,执行美朝峰会的成果。

大陆独立时评作家田奇庄:“这是朝鲜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对整个人类的文明和世界的和平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川普在随后举行记者会记者会上充满信心地说,金正恩回到平壤后,就会立即开始实施去核化行动,以此换取朝鲜的经济繁荣和美国对其安全的保证。接下来,国务卿蓬佩奥将会带领美国团队继续努力,直到朝鲜完全放弃核武器。

川普还强调,在核武被移除的同时,各项制裁仍将实施,直到确定核武器不再是问题时才会取消。

谈到有关朝鲜无核化进程时,川普弱化了北京的角色。他说:“我们正在和韩国、日本合作。我们与中共的合作程度较低,但我们也跟他们合作。”

金正恩当天稍早向川普表示,很多人会以为两人共同现身的场景出自于科幻电影,他跨越了多重障碍才走到这一步。

田奇庄:“中共长期以来,把朝鲜当成马前卒,帮助他们弄核武器,在世界上挑起各种事端,然后让世界把主要焦点集中到它身上,然后自己闷声发大财,它并不希望看到朝鲜的经济发展,罗宣工业区迈出很大步伐之后,很多民营企业家过去,中共就把这些民营企业家给抓了,就是控制着朝鲜,把朝鲜当成它的一枚棋子,金正恩也看出来了,这次朝鲜走出这个困境向美国所伸出的橄榄枝迈出去正确的一步。”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金正恩上台后,不但几年内没有做出亲北京的主动,还把被视为中共影响平壤主要渠道的张成泽,以及被视为中共培养的接班人的金正男都杀了,就是不愿意朝鲜完全被中共控制。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金正恩现在的战略意图是非常清楚的,他就是想彻底摆脱对中共政权的完全依赖,当然他也不想得罪中共,很显然想要在中美之间找一个平衡,从双方都得利。”

川普说已经邀请金正恩访问华盛顿,金正恩接受了要求,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适当时间访问美国。

唐靖远认为,美朝交好,等于中共失去了在经济、军事、政治、外交和人权上对付美国的棋子,成功削弱了中共对世界的影响力。

唐靖远:“对川普来说,表面上可以解除朝鲜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那么第二步,我们谁都知道朝鲜如果没有中共给它的支持,它能发展核武器吗?也就是说,川普如果有废除朝鲜核武器的能力,实际上就等于废掉了中共,所以说他打的是中共,最终的目标,最终的损失是要由中共来承担的。”

唐靖远认为,中共由一直豢养朝鲜沦落到今天被动的局面,是因为中共太坏,最终被识破的结果。

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