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甘肃庆阳300多民代幼教师市府上访
6月12号,甘肃省庆阳市七个县和西峰区的300多名被下岗教师和在岗的代课教师,集体在庆阳市政府大楼前示威,要求解决养老和待遇问题。他们拉横幅、集体唱歌、并呼喊“还我青春、还我待遇、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口号。

2. 纪念六四29周年 大陆7人被拘留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9周年,据“维权网”报导,大陆各地参与纪念活动的人士,有7人被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目前3人已经获释,还有北京的何斌、徐彩虹夫妇,武汉的张毅,安徽芜湖的朱小平等4人,仍被关押。

3. 涉“兴华会” 大陆多名公民遭刑拘
因涉及秘密民运组织大陆“兴华会”,江西南昌公民曾国凡夫妇、湖南公民王一飞,6月6号遭到南昌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据报导,4月28号成立的兴华会,以启蒙民众、推动宪政为宗旨。最近多次在南昌、赣州等地喷涂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平反六四等标语。

4. 为余文生维权 谢阳等全国律协递申请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被捕接近5个月,一直无法会见律师,6月11号,他的辩护律师谢阳、王宇、宋玉生与他的妻子许艳一起,到中共的全国律协递交申请材料,为余文生维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