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海上古道美景 导游力推东岸风光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台湾近年来出现不少的天空步道,您是否准备一一走访呢?如果想感受刺激而容易亲近的古道,“亲不知子海上古道”将会是您不错的选择,透过镜头一起来看看。

民众:“(会害怕吗?) 不会,因为风景很漂亮。”

断崖加上陡峭山壁,民众循着蜿蜒的步道行进,拿起手机拍摄断崖的风景,这是花莲丰滨乡台11线41公里处的“亲不知子海上古道”,2017年7月开放以来,吸引了数十万观光客慕名前来,许多外国游客也把古道列为必游景点。

民众:“我第一次来走这个步道,很刺激,很漂亮,在台湾一定要来一次,人家外国人都来了,我们一定要过来。(看起来会很害怕吗?) 我不要看就好了,虽然我有惧高症。”

中华邮政工会彰化分会理事长陈庆阵:“这个看了就心旷神怡,心情非常愉快。”

长约150公尺,距离海面高度约50公尺的古道,一边是深不可测、视野辽阔的太平洋,另一边是60度陡峭的岩壁,其中一段还需蹲低身体才能通过,古道是早年部落往来间的必经之地,崎岖狭窄的古道行走困难,相传曾发生过憾事,成为“亲不知子古道”命名的由来。

导游施小姐:“雅美族的一个妈妈,因为这是她们出入的步道,她当时就是背着一个小孩,然后走这个步道的时候,回头的时候发现这个孩子不见了,这个是当时传说的典故。”

年初的花莲地震一度影响观光产业,民间团体响应政府政策,纷纷组团到花莲观光,导游更是极力推荐台湾东海岸的风光。

中华邮政工会彰化分会理事长陈庆阵:“花莲就是好山好水,我们要来这边观光一下,带动一个观光,政府也在鼓励我们来花莲,我们就提议来观光一下。”

导游施小姐:“台湾的海边最美,真的,因为你看我们是山海连线的感觉,还有就是,我都说东海岸是蔚蓝海岸,整个海水的颜色层次非常的多,然后配上我们的白浪非常非常的美,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澎湃的海涛,碧蓝天空加上宽阔的海景,让人忘却都市的喧嚣,想要感受刺激而容易亲近的古道,“亲不知子海上古道”将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