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玩好 尽在忠清南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韩国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文化上也有许多相似之处。再过一段时间,往返于韩国忠清南道瑞山市大山港与中国山东省威海市龙眼港的定期国际旅客运输航线即将开通,相信这会使得两国间的交流更为方便。比起乘坐飞机,许多旅客倾向于选择游轮作为出行的方式,因为往往就是你踏上甲板的那一瞬间,那种度假的幸福感就能涌上心头。


忠清南道瑞山市 葫芦瓤章鱼汤, 酱油花蟹(瑞山市提供)

在大山港靠岸后,首先迎接旅客们便是“葫芦瓤章鱼汤”,“酱油花蟹”,“泡菜海蟹汤”等美食了。大山港从古代开始就是与中国进行交易的重要口岸,新罗时代的学者崔致远便是从这里乘船前往大唐留学的。因为这里舒适的环境,前来品尝瑞山美食的中国游客的脸上无不洋溢着满足与喜悦。

热辣辣的“泡菜海蟹汤”是解酒的良方;章鱼也因其恢复精力的功效而闻名;而“酱油花蟹”则是您在任何国家都品尝不到的“下饭神器”。


忠清南道洪城郡 阳谷祠(洪城郡提供)

与瑞山市南部相邻的地方名为洪城郡。说起洪城的伟人,首屈一指的人物便是南塘韩元震先生了。韩元震先生作为“卫正斥邪”思想的代表人物,其主张的“卫正斥邪”思想亦是来源于宋朝的朱熹。作为抵抗外敌入侵的思想,“卫正斥邪”在中国和韩国的抗日运动中均成为了十分重要的精神支柱。在洪城,除了韩元震先生的遗迹之外,您还可以参观赞颂洪州(洪城的古地名)义兵们义举的洪州义士冢与洪州义兵纪念塔。

韩元震先生生活过的地方曾经被称为“内浦”。在忠清南道决心将以洪城郡与礼山郡等为中心的西北部地区发展成为“内浦文化圈”的方针之下,以“内浦”命名的新城正在紧锣密鼓地开放之中。此前,忠清南道已于2013年将道厅与教育厅迁至内浦新城。内浦新城预计到2020年可以全部完工,以中心公园为中心发散出的条条大道与都市景观本身就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忠清南道政府计划以忠清南道西北部地区(内浦文化圈)开启“黄海圈时代”。自然而然地,忠清南道将成长成为与中国进行交易活动的要冲之地。


洪城郡韩牛, 鸟蛤(洪城郡提供)

参观完各类遗迹,南塘里的鸟蛤与小章鱼等海味也开始召唤游人们到来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鸟蛤滋味鲜美且营养丰富,但由于得来不易,自古就是上等的食材。除了海鲜,以绵软的肉质与香气而闻名世界的韩牛与猪肉也不失为游客们的最好的选择,韩牛与猪肉同时也是洪城与礼山地区著名的特产。


忠清南道 论山市 明斋故宅(论山市提供)

继续南下,您便可以来到论山市了。论山市最出名的遗迹有孔子的祠堂“阙里祠”与出自朝鲜时期的名门大户“坡平尹氏”的尹拯曾经居住过的宅邸。由于尹拯号明斋,所以他的宅邸也被称为“明斋故宅”。由于尹拯的后人们直至今日都生活在明斋故宅中,您可以在此地感受到别的古迹所没有的生活的气息。


忠清南道 论山市 草莓(论山市提供)

论山最著名的特产莫过于草莓了。论山市特别规划了无公害草莓产业特区,您可以在此享受亲手采摘的草莓的美味。培育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的大块草莓藏在茎叶之下,那种直接采摘并送入口中的乐趣是无可比拟的,这也是韩国本国的游客们蜂拥而至的原因。

而且,这里还提供亲手制作草莓驴打滚的体验项目,涂上了草莓酱的草莓驴打滚可谓美味绝伦,好吃得让人连舌头都要吞下去了。

天安市是位于瑞山与洪城东部的城市。天安最著名的游玩去处便是著名的海洋公园(Ocean Park)了。作为一家大型的水上乐园,不但有持证的救生员随时待命,而且为了使带孩子的爸爸妈妈得到最大程度的方便,这里甚至为幼儿提供洗浴助手服务。这里不但会举办水枪战,泡泡秀,舞蹈演出等活动,而且为各位游客准备了以肉类为主的各类美食。

若想在市区内品尝多种海鲜的风味,海鲜餐厅“Ocean Party”,“Seafood Ocean”和“土大力”都能满足您的需求,更喜欢吃肉的游客也能在这里品尝到包括牛排在内的肉食。

(记者金大京报导/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