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馆落成美助卿出席 罗致政:重视台湾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讯】美国在台协会内湖新馆即将落成,美国派助理国务卿来台参加启用典礼,对此,立委罗致政认为,典礼撞期川金会,美国仍派高阶官员来台,这代表美方对台湾的重视,期待9月AIT乔迁,能有更高层级官员来台。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罗致政:“在百忙当中美国政府愿意派这样层级的人到台湾来,台湾应该是欢迎跟接受的。”

美国在台协会内湖新馆即将落成,虽然撞期川金会,美国仍旧派高阶官员来台,外交部和AIT都发出新闻稿表示,美国国务院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国务卿马利•罗艾斯(Marie Royce)将于10日至14日访台,代表美国政府出席AIT内湖新馆的启用典礼。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罗致政:“这次也终于表示美方对我们的重视,不过这是一个落成的仪式,还不是乔迁的仪式,那时间点上因为加上最近刚好同一天,在新加坡举行了所谓川金峰会,所以几乎国务院相关的官员,全部在忙这个事情。”

对于9月的乔迁仪式是否有更高层级的官员将访台?罗致政说,不排除各种可能,正式乔迁后,期待会有更高层级的官员来台,而对于前AIT副处长郦英杰可能将接替梅健华出任AIT台北办事处处长一事,罗致政说,郦英杰在台湾的时间相当长,有很多朝野政党的人脉,也很了解台湾。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罗致政:“如果他能够担任处长的话,我相信很快就能够进入状况,对于目前已经往上走的台美关系,应该是一个加分的作用。”

罗致政认为,AIT内湖新馆启用是梅健华离任前的重要政绩,而之后的乔迁则是新任处长的重要开始,美方应该有一定的安排,让新旧任处长都有舞台,同时让台湾政界有更多参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