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环保组织疑被中共收买 美国会着手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近日,美国众议院着手调查美国一个重要的环保组织,质疑该组织受中共收买和要挟、代表北京影响美国的政策,并提出该组织应以外国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注册。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7日报导,6月5日,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House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主席毕晓普(Rob Bishop)和监督及调查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主席韦斯特曼(Bruce Westerman)致信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NRDC)主席睿雅•萨(Rhea Suh),要求该组织澄清其一些工作。

两名议员在信中表示,众议院很担心NRDC在关于污染控制和环境问题的国际立场上对中共的协助,他们认为,NRDC所采取的方式可能对美国有害。

两名议员特别关注NRDC的报告和“一直赞扬”中共环境倡议的声明,而且,NRDC“需要保持对中国官员的接触”的立场已影响到其在美国的工作——今后NRDC可能应以外国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注册。

两位议员要求NRDC提交各种文件、并解释其为何不遵守《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该法要求,那些代表外国政府在美国游说的,必须向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而鉴于NRDC与中共的关系,该组织本该这样做。

两位议员指控,NRDC暗中偏袒中共,主动实行“自我审查”,“通常避免批评中共官员”;但与此相反的是,该组织在国内却频繁采取对抗方式践行自己的倡议。

两位议员举例说,NRDC几次试图阻止或遏制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军事演习,控诉海军的反潜作战演习和远程声纳(一种声波探测仪器)的使用会伤及海洋生物,但对于中共在南海岛屿上进行军事化建设,该组织却保持沉默。

毕晓普和韦斯特曼还举证说,NRDC定期会见中共高级官员,并经常推动“中国作为全球环境领导者的形象”。

韦斯特曼告诉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 “华盛顿自由灯塔”( 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看来NRDC持有双重标准,“我们想查明,为什么他们想为美国国防部队和美国工业制定一个标准、而为中共制定另一个标准” 。

韦斯特曼认为这是“付费游戏”(pay-to-play)的老套路,并质疑NRDC是真在意保护环境,还只是试图找个支柱、并宁愿不惜一切地保持这根支柱?

这封信还援引了“华盛顿自由灯塔”过去的报导,该报导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份秘密报告详细描述了中共对外国从事影响深远的渗透活动,通过投钱来影响它国的大学、智库、权益组织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也提出了类似担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