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多年出手反击 美众院法案要求调查中共政治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中共六四屠杀29周年之际,美国两党的六名国会众议员共同发起一项旨在应对中共政治渗透的法案,要求美国各政府机构调查中共的渗透行为,将美国的孔子学院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并保护在美华人不受中共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项法案名为《反中国政府和中共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法案认为,中共正在利用美国社会的开放和民主制度,包括对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宪法保护,来鼓吹中共的政治模式和意识形态。

法案指,为达到目的,中共使用了公开和不公开的手段,例如通过政府机构、友好交流团体、政府资助的基金会、智库、教育和其它项目对政治和经济精英、媒体和舆论、公民社会团体、学术界和华侨群体等“统战”对象展开政治渗透和政治影响力行动。

法案呼吁美国制定长期策略,反击中共的政治渗透以及针对美国民主机制和美国公民的审查、宣传和虚假信息。

法案要求美国各政府机构调查中共政治渗透运作规模及侧重点,并向国会提交跨部门报告。

此外,法案还要求在美国的孔子学院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表示,孔子学院可能是中共情报搜集和政治渗透行动的幌子,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潜在的威胁。

这项法案的另一个重点是对美籍华人、中国赴美留学生和访问教授、学者进行保护,要求加强相关执法,使这些人免遭中共政府的骚扰和胁迫。

该法案一名发起人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美国需要更好地认识中共“政治影响力行动的恶意目的”,但同时也要区分正常的美中“文化、教育和人文交流”。

在此之前,美国《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曾报导过中共政府干涉美国大学校园事务,威胁恐吓在美的中国留学生,以及资助中国留学生组织搜集情报。

中共对西方国家的政治渗透已经持续数十年,但直到最近才引起各国政府的警觉。台湾中华民国、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公开进行抵制。

其中,澳大利亚已经对中共全方面渗透干涉本国政治、经济、文化进行调查,并出台了法律防止中共渗透

6月6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美国和澳大利亚合作应对中共渗透的问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搞什么‘干涉’或者‘渗透’,从来不是中国style”。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