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诉马纳福特干扰证人 川普批司法部借机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二(6月5日)下令,将举行一次新的听证会,以处理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团起诉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犯有干扰证人罪一案。此前,川普总统则再批司法部故意将马纳福特的问题转嫁给川普选战。

周二,法官杰克逊(Amy Berman Jackson)下令,将于6月15日举行一次新的听证,并要求马纳福特、穆勒团队的检察官、证人及其他相关人等届时全部出庭作证。

法官的命令是基于穆勒团队周一提起的诉讼。他们指控,马纳福特在其刑事审判来临前与两名证人联系,试图让他们出庭时提供虚假证词,因而犯了“干扰证人” ( witness tampering)罪。

穆勒团队已向杰克逊提出,在今年秋天对马纳福特审判前,先撤销马纳福特的保释并将他关入监狱。

马纳福特的发言人马洛尼(Jason Maloni)并没理会穆勒团队的要求,而是发表声明称:“马纳福特先生是无辜的,这项最新的指控丝毫没有改变我们的辩护,我们会在法庭上进行陈述。”

穆勒团队的指控增加了马纳福特的法律压力,他面临华盛顿和弗吉尼亚的双重诉讼。弗吉尼亚对他的诉讼包括税务问题和银行欺诈。穆勒团队想迫使马纳福特签署认罪协议,并配合其调查川普团队“通俄”问题。

但马纳福特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并且对两起诉讼案件都不认罪。

马纳福特的律师唐宁(Kevin Downing)已向美国地区法院提交了一份报告,他指出,穆勒根本没有证据证实马纳福特与俄罗斯官员之间有沟通。

另外,穆勒对马纳福特的任何一项指控都与所谓川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通俄门调查无关。

5月4日,在马纳福特的听证会上,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质问穆勒团队成员,他们调查的事件应始于2014年,而关于马纳福特的指控事项却可回溯到2005年,这与通俄门调查有什么关系?那么,是谁赋予了穆勒这样的权限?

埃利斯还指出,穆勒对马纳福特的银行欺诈诉讼中,没有“提及任何俄罗斯个人或俄罗斯银行”。

针对穆勒团队越权调查并撒谎,埃利斯当庭训斥其成员:“你们并不真地关注马纳福特先生,你们真正关心的是,马纳福特能给你们什么情报,能把你们导向川普及弹劾,或无论什么。”

通俄门调查已持续一年有余,但至今没有发现任何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也没查出任何川普干预调查、妨碍司法公正的证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得出结论——没有证据证明川普团队通俄,川普也一再敦促,尽快结束这场政治迫害。

针对穆勒的“猎巫”行动,川普6月3日发推质问:当总统竞选只剩下他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时,司法部为什么不告诉他,他们当时正秘密调查马纳福特?而且,他们所指控的事项达10年之久、而且先前已被取消,与川普团队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川普指责指使调查者 :“他们本来应该告诉我!”

在接下来的一篇推文中,川普继续指出,马纳福特是很晚才加入川普团队的,而且只为川普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时间。马纳福特过去曾为里根(Ronald Reagan)、鲍勃•多尔(Bob Dole)及许多其他人参加总统竞选而效过力。

川普指出,关于马纳福特当时正被调查,川普选战是应该被告知的。如果川普知道这些,当初就不会雇用马纳福特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