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已道歉?崔永元称“误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艺人范冰冰,以“阴阳合同”涉偷漏税事件持续发酵。4日,崔永元向媒体透露,范冰冰已向他道歉。此前,有自媒体发布崔永元向范冰冰致歉的录音,崔还表示,“误伤了那么多人”,很抱歉。

近日,崔永元曝光大陆演艺圈“阴阳合同”一事引起舆论广泛关注。6月4日下午,崔永元接受中共《北京日报》新媒体长安街知事(ID:Capitalnews)、艺绽(ID:bjvariety)采访,他表示已和范冰冰私下沟通,范很难过,表示自己对《手机》电影伤害崔一事并不知情,并向他道歉,他则表示很遗憾误伤了范冰冰。

此前一天,中国自媒体火星试验室也采访了崔永元,并在4日发布了一段录音,其中有崔永元对范冰冰、徐帆等人表示抱歉的内容。

在录音中听到崔永元说:“我觉得刘震云的女儿啊,徐帆啊,范冰冰啊,确实不应该受这个事的牵扯,实际上跟他们没啥关系。我借你们这个平台,向范冰冰,徐帆,刘震云的女儿再致个歉。”

崔永元还表示说,他3日就和范冰冰通了电话,“一开始我只是想跟刘震云、冯小刚讨个清白。”没想到“误伤了那么多人,其实我还是很抱歉的。”

据长安街知事4日报导,崔永元表示,范冰冰工作室所在的无锡税务部门已联系了他,5日上午双方面谈,他手上掌握的材料也会交给对方。对于范冰冰是否偷税漏税,崔永元称,这得由税务部门调查取证后才能得出最终结论。

此前,5月28至29日,崔永元曾在微博爆料称,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即“阴阳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

范冰冰方面随即发声明指,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崔永元回应称:“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不过,崔永元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也明确表示,这个6000万的合同并非指范冰冰,涉案金额也远超这个金额的10倍以上。

3日,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对此事件做出公开回应,声明本工作室及演员范冰冰女士从未通过“阴阳合同”的方式进行签约,并已于2018年5月29日通过工作室声明予以明确否认。接下来,本工作室及范冰冰女士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核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权威调查结果,以解公众质疑。

崔永元对上范冰冰源于5月10日,导演冯小刚在微博晒出一组《手机》剧组的照片,并宣布《手机2》将开拍,不料引来崔永元连串怒怼,范冰冰因此躺枪。

原因是15年前《手机》热映时,观众对片中主持人严守一,因手机发生婚外恋的剧情对号入座,外界认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如今这起看似社会个人恩怨、娱乐圈八卦的事件越闹越大,不但引来税务部门介入调查,中共党媒也纷纷关注此事件,大肆炒作。

3日,法制日报、中共央视、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等党媒,都对崔永元指控的事件进行报导,称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严格处理。而“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已“介入调查取证”。

有分析认为,目前正值六四敏感时期,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官方热炒这一娱乐圈八卦事件,似有转移民众视线之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