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上演空城戏?一半加州人想尽快搬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一项最新民调显示,高达46%的加州湾区居民已厌倦当地的高生活成本和飙升的房价,打算在未来几年内举家搬出该地区。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6月4日报导,湾区议会(Bay Area Council)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近半数加州人打算搬出该地区。

湾区议会自称是由企业赞助的公共政策倡导组织。其民调还发现,无家可归者和交通拥堵也是造成当地居民感觉苦恼的原因。

加州是民主党大本营,也是美国“庇护州”。加州政府强力对抗联邦政府的移民政策,积极庇护非法移民,而且加州主张的高税收等也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制造了很大压力。而湾区是加州的富人区,也是富有的华人聚集的地区。

湾区议会主席伍德曼(Jim Wunderman)告诉当地媒体KTVU,民调显示,打算搬出湾区的居民数量在持续增长。

该民调是针对1000名当地居民进行的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湾区已居住20年以上,尽管对当地经济感受不同,但他们越来越相信,湾区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45%的受访者说,生活成本太高是他们准备搬家的主要原因;27%的人表示,买房和租房的支出都太令人难以承受。

16%的人称,他们准备迁往加州的其它地区或是外州,其中德克萨斯、俄勒冈、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州是他们的首选目标。

旧金山居民艾莫戴尔(Ben Imadal)告诉KGO-TV电视台,“努力付款买房简直就是自杀,然后你就会因为这事荒谬而搬家了”。

另一位旧金山居民希克克斯(Jack Hickox)表示,“几乎我女儿所有的朋友及其父母都已经搬家了”。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