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刀出击”今演习 19国1.8万兵力参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3日讯】由美国主导的北约年度军演军刀出击”(Saber Strike)周日(3日)于拉脱维亚展开,今年的联合演习共有19个国家、预计将有1.8万兵力参与。此次演习将进行到6月15日。

此次“军刀出击”(Saber Strike)与去年一样在拉脱维亚展开序幕。主办方美军欧洲司令部指出,参与国家包括英、法、德、义、荷兰与波兰等共19个国家。

据DVIDS报导,“军刀出击”的重点目标是提高盟友、区域合作伙伴在军事行动上的准备度和相互合作性。

其范围横越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欧俄敏感地区,于此区域建设一道坚实防御体系,即震慑俄罗斯并加强区内盟友应对任何侵略。

据了解,此次的演练项目包括跨国移动、远程医疗支援与两栖突击等项目。美军表示,演习是为了改善各国军队的调动及协调能力。


2018年6月3日,
北约展开军刀出击军演。图为2017年6月的军刀出击军演。(AFP/Getty Images)

此前,有消息披露,波兰正在考虑一项提案,欢迎美国军队永久部署在波兰。波兰国防部的“资讯文件”显示,华沙(Warsaw)可能会提供15亿到20亿美元,作为美国一支坦克部队驻扎在波兰的费用。

这项提案引发莫斯科批评,认为这类部署“将对欧陆的安全及稳定没有任何助益。”

据悉,美军2017年5月在波兰设立新的欧洲总部,以指挥部署在该地区的北约及五角大厦(Pentagon)行动中约6,000名士兵。这是自冷战以来美军在欧洲的最大规模部署之一。

北约最东侧的成员国,因俄罗斯在其边境频繁进行军事演习,以及2014年并吞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Crimea)而饱受惊吓。美国已加强在北约东侧的影响力,尤其是波兰。

稍早,在东欧及波罗的海三小国各地,可以看见各参演国家部队、物资、人员进驻演习预定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