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行车视野盲点 专家教调后视镜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开车一族,最怕行车视野盲点,车辆行进中,看不到汽车、机车或行人,落在后视镜死角,最容易出现危险,车辆后视镜,该要如何调整,才安全?带您来看,专家怎么说。

车辆中心经理 钟国良:“机车骑士在外面的时候,你不知道你旁边的车子的后视镜数量,你可能会落入别人的盲点,自己不知道。”

以实际的情况来模拟,当机车在大车右后方时,用黑布遮住其中一个就看不到机车,表示若没有这面镜子,这台机车就落入大车的盲点区,另一辆大车假设一个假人走在大车的右前方,坐在驾驶座根本看不到这个假人,也就是说这个假人就落入大车的盲点区。

车辆中心经理 钟国良:“开车的人要知道,大型车有这个盲点,其他用路人可能也要知道大型车,也是有很多的盲点存在。”

另一种情况,以小型车右后方的盲点区放置一辆机车,若是后视镜调整不好,也看不到右后方有一辆机车。

车辆中心经理 钟国良:“有些的后视镜会调太多的部分,来看到自己的车身,这个时候我们的后视镜,盲点就变大了,像这部车目前摆的位置,如果你把后视镜调三分之一看自己车身的时候,这个时候你的后视镜就看不到这部摩托车。”

为解决视野盲点问题,最近新车增加盲点警示系统,辅助提醒驾驶人留意车侧状况,避免可能发生的碰撞,钟国良也提醒不管是大小车辆或是机车,白天最好开大灯,让别人看得到你,减少碰撞机会,驾驶人善用左右后视镜,把视野调大,缩小盲点,降低视野盲点的行车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