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防伊朗导弹威胁 美军计划在德国部署萨德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2日讯】路透社周五(6月1日)报导,为应对伊朗的弹道导弹威胁,美军初步讨论在德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卫系统,以加强欧洲的防御。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军方已经将强大的THAAD(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推向德国,以加强欧洲防务进行了初步讨论。

这位官员说:“对欧洲人来说,这也是传达一个进一步的政治信息,我们会认真对待保护我们的盟友。”

美军在欧洲部署萨德的建议,早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前,旨在增加欧洲的空中及导弹防御力量。虽然欧美对伊朗核协议存有一些分歧,但双方对伊朗的弹道导弹威胁都感到担忧。

资料显示,伊朗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导弹武器库,并已获得完整的导弹系统,还开发出在国内生产导弹的基础设施。伊朗的流星3型(Shahab 3)弹道导弹射程达2000公里,足以攻击欧洲南部。而革命卫队也曾扬言受西方威胁的话,将增加这款导弹的射程。

消息称,萨德可能部署在欧洲南部,让该区受到威胁的北约成员国安心。一名德国高级军官表示,要部署萨德就需在欧洲增设更多雷达,以便更好追踪及监察导弹威胁。

不过此消息并未获美国五角大楼证实。五角大楼发言人帕宏(Eric Pahon)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在德国部署萨德,他重申不会讨论潜在的未来军事计划。

帕宏说,“因为我们不希望将我们的意图告诉潜在的敌人。德国仍然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和最强大的盟友之一。”

非营利性导弹防御倡导联盟负责人Riki Ellison表示,美国此前一直增加在欧洲的弹道导弹防御力量。但自从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此问题增加了迫切性。

虽然北约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其导弹防御计划不针对俄罗斯,但在英国一名俄罗斯前间谍中毒后,该联盟对莫斯科采取了更加强硬的态度。分析称,假如美国在欧洲增设多一套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会增加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紧张局面。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全称是“末段高层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中译“萨德”)。是一种可车载机动部署的反导系统,具备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独特能力。

萨德反导弹系统既可在大气层内4万公尺以上的高空,又可在大气层外18万公尺以下的高度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号称“当今世界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地基系统。”

“萨德”系统最大亮点在于它的X波段雷达。“萨德”的核心装备AN/TPY-2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测、搜索、追踪、目标识别等多功能任务。

另外,美国政府当地时间5月30日发布报告揭露朝鲜、中国、伊朗等国人权劣迹之后,财政部当天宣布了对伊朗的3个实体和6名个人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称,这些组织和个人受到制裁是因为他们践踏人权。

这是美国政府对德黑兰当局的新一轮惩罚措施。受制裁者将被冻结美国境内的财产,无法与美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交易。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