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领头羊德国 面临三项挑战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美国决定向欧洲征收钢铝关税,专家认为,这对欧洲经济领头羊德国影响不大,因为德国经济现在是“开足了马力”。不过国际形势带来的变数也可能很多。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 Detlef Scheele:“五月(德国)失业人口为231.5万。失业率降至5.1%。”

德国五月失业率创历史新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已经连续四年实现了财政盈余,而法国,英国和意大利,都是连年财政亏损。

2017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涨幅2.2%。财政盈余384亿欧元,达到GDP的1.2%,创历史新高。

2017年的就业人口数量也创1990年东西德统一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创历史最低。

德国经济主要得益于出口,以制造业产品为主。德国多次登上全球出口量第一的宝座,虽然有时被中国和美国超过,但从人均出口额来看,只有8000万人口的德国仍遥遥领先。

不过,德国目前面临三个挑战:

第一、美国是否会对欧洲车征税?

第二、英国明年正式脱欧后,德国对英国的出口额是否会大幅下降?

第三、意大利将重新大选,反欧盟势力如果主导意大利政府,那么欧元区动荡不能避免,也会影响到德国出口。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