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求道入仙山 食得仙桃见真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人吃什么可以成仙,古代吃什么的都有。其实只要是神仙的食物,大概都是可以的。最著名的就是《西游记》中白龙马的马尿都可以是草变灵芝。而桃也是比较常见的仙家宝贝。

东极真人王太虚,隐居在王屋山中。王屋县令王畭经常念《黄庭经》,每天背诵五六千遍。他听说王屋山中的一些山洞中别有天地,是神仙所居住的洞府,就请求去做王屋的县令,想要构屋住在他们当中,希望经常获得观光和礼敬。王畭被罢了官,于是绝粒咽气几个月,稍微觉得精神旺盛,身体轻健,就进入了洞中,并发誓不再返回。

最初走了二三十里,其中有的宽广明朗,有的幽暗泥黑,摸着洞壁弯着腰走。三五天后,眼前展现出宽阔平坦的天地,悬崖峭壁插入天空,高高拔起,可达万仞。下面有一个象镶在山石中的房屋,可以坐几百人,石床、书案、茶几,摆设得很整齐,好像有人居住似的。

书案上有古经一轴,王畭没有敢去拿,而是跪下、拱手、叩拜说:“下土的贱民,形状混浊,气质污秽,但总是羡慕长生之道,非常幸运进入神仙的洞府,瞻仰神灵的府第,这是万劫之中的良好机会。现在看见上天的遗迹,玉石书案上的深奥玄妙的经书,不敢擅取。愿意真仙教训庇祐,允许俗眼翻阅经卷,就是受了久远无穷的恩惠。”他长时间的叩头。

忽然有一个人坐在书案的旁边说:“你难道忘了吗?缑氏的后裔,能够爱好道术,可以名列青简了。我是东极真人,你的同姓,这是《黄庭》宝经,我作的注解。现在就传授给你。”又赠给他桃子。王畭得了几斗。

东极真人说:“这桃子,吃了它的人,白日可以飞行;这桃核,辗成粉末服用,不只能够治好病,也可以延寿。你虽然有志向,但不可以居住在这。二十年后在这个山上相会吧。只在勤勉,会得道的。”说完,就不见了。

王畭不敢久住,携带着东极真人赠送的桃核和黄庭宝经回来。把桃核辗成粉末服用,身体健康,没有疾病,脸和身形也越来越年轻。

(摘录自《仙传拾遗》有删减)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