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挖掘6大自行车新地点 台湾入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除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罗亚尔河谷、哥本哈根都受到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青睐,英媒近日还推荐了6个最具异国情调的自行车新地点,绝对值得一访,其中包括台湾韩国

英国“独立报”记者贝伦尼(Jeanine Barone)撰文表示,这6个适合单车客去挖掘的新地点,虽然相对不那么有名,但绝对值得一访。

贝伦尼首先列出台湾。她表示,虽然台湾比较有名的不是自行车文化,而是珍珠奶茶和凯蒂猫Hello Kitty火车。但其实台湾的街头巷尾有许多地方可租借自行车,台北各处的共享单车YouBike站租借费也非常低廉。

贝伦尼表示,台北和各县市都有许多景色优美的自行车道,她特别推荐南投县日月潭自行车道,绿意盎然。尤其是清晨时段的向山月潭自行车道,可充分享受湖光山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相关视频:

贝伦尼也推荐了非洲最大、全球第四大岛马达加斯加,这里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她表示,虽然当地自行车店很少、道路也不平整,不过,骑自行车是体验当地自然生态的最佳办法。

此外,在南非的西开普敦,虽然猎游最为热门,但骑自行车更可以饱览美景。

贝伦尼推荐的另一个地方是克罗埃西亚的南达尔马提亚群岛(South Dalmatian Islands),虽然夏季旅客如织,但那里一年四季天气都很好,非常适合在春、秋来一趟自行车之旅。

贝伦尼推荐的第5个地点是韩国。她表示,其实韩国是全世界最友善的自行车国家之一,有超过1500英里长的自行车道,行经路线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首尔则有公共自行车Seoul Bike提供租借。

她最后推荐的是由9个火山岛组成的葡萄牙亚速尔群岛(Azores)。亚速尔群岛各有不同的美丽自然景观,值得人们骑乘自行车一一探索。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