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峰回路转 美官员抵朝鲜商讨事宜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在美国和朝鲜仍有可能于6月12日举行首脑峰会的前提下,美国官员周日抵达朝鲜,就“川金会”准备工作与平壤当局进行会谈,会谈预计将持续到下周二。

川普总统周六表示,美朝峰会的筹备工作进展的非常顺利,他期待6月12号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的峰会准备进行的非常顺利,很多人正为此而努力,峰会进展非常好。我们期待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此计划未变 。”

同一天,金正恩主动邀约文在寅,在板门店紧急会面。

文在寅表示,“川金会”攸关两韩实现半岛和平,誓言会努力促成峰会。金正恩则强调,与川普会面的意志坚定,将竭尽全力争取好结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和金正恩都同意,6月12日的的川金会必须成功举行。迈向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的步伐不能停止,我们同意为此密切合作。”

川普此前宣布取消川金会,朝鲜一改强硬姿态,回应称愿意随时随地、不拘形式的与美国对话。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为了巩固政权以及挽救经济,急需保住川金会。

据《华盛顿邮报》周日报导,美国代表金成当天会见朝鲜副外长崔善姬,讨论川金会事宜。

金成(Sung Kim)曾任美国驻韩国大使,也是朝鲜核问题谈判代表。他奉命主导此次川金会筹备任务。

另外,由30名白宫和国务院官员组成的先遣小组,将于周一抵达新加坡,与平壤共商川金会议程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