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月费涨价 因税改涨幅低于预期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讯】自本周起,休斯顿地区的天然气月费,上涨70美分.CenterPoint能源公司称,由于川普的减税政策,令消费者受益,涨幅低于预期。

休斯顿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商CenterPoint的针对住宅客户收取$ 15.75的基本月费。从5月21日开始,月费调涨至$16.45,增幅为百分之4.6。相比之下,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为百分之2.5。

CenterPoint的称本次涨价是为了覆盖公司在当地注入的1亿4千多万美元投资成本,预计100万住户将受影响。

得益于川普的减税政策,CenterPoint 2017年盈利高达18亿美元,其中11亿为节省下来的税金。公司表示新税法同样惠及消费者,原本月费涨幅为75美分。公司日后还将推出更多省钱方案。

自2015年秋季,CenterPoint的已三次调涨费率。基于德州法律,市级政府无权抗议天然气涨价,但可要求新费率延迟45天生效,因此休斯顿地区月费真正上涨或为七月份。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