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连线】为何美2019《国防授权法》 封禁中兴华为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讯】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与此前通过的参议院版本不同的是,对于禁用中兴华为的技术,众议院的版本将禁止范围从国防部扩展到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及联邦资助的单位。美国为什么将这两家公司视为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下面请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来分析。

中兴华为公司都是中共“金盾工程”的骨干企业,负责对网络进行信息封锁、情报收集、网络监听、审查用户隐私和聊天记录,以及建立公民资料数据库等等。此外,中兴公司还涉嫌盗用美国先进通信技术的知识产权;华为同时也是大陆构建“平安城市”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的核心企业。

这样的两个企业在美国大举扩张,等于将监控监听的触角深入到美国的腹地,当然严重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和民众个人安全。美国国会报告就公开点名中兴华为和联想涉嫌间谍活动。

川普之所以提出考虑调整对中兴的制裁,是因为他站在中美贸易战的全局视角来看待,中兴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谈判筹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