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特斯拉说东湾冲入池塘事故时未用自动驾驶

特斯拉5月23号表示,20号在东湾一辆特斯拉电动车冲入池塘时,车主并未开启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能够从车辆中恢复足够的数据,可以确认自动驾驶仪在事故发生时并未启动。”34岁梁姓华裔音乐家(Keith Leung),20号晚7点左右驾驶Tesla Model S,在旧金山湾区东部乌鸦峡谷路行驶时突然失控,撞坏路旁护栏,梁男连人带车冲进池塘中,遭溺亡。

2. 加州亚洲移民超过拉丁裔 中国移民排第二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数据指出,从2012年开始,加州来自亚洲的移民超过了拉丁裔。加州移民原本以拉丁美洲的西语裔移民为主,近年却超过一半以上来自亚洲。新一批亚洲移民多具有高学历,并且比起美国出生居民有更高的就业比例。位于硅谷的圣塔克拉拉县是加州移民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旧金山县、洛杉矶县、圣马刁县、阿拉米达县、蒙特瑞县与橘县的移民人口也都超过总人口的30%。在加州,墨西哥移民最多,中国排名第二,共有93万华人移民。

3. 不仅地震 加州的火山威胁也很大

当全世界都将目光投向夏威夷火山喷发时,美国地质调查局则提醒加州人,位于沙加缅度山谷北部的拉森山(Lassen Peak)火山威胁也很近。多日来,拉森山持续发出隆隆声,不断有滚烫的岩石滚下山腰,岩浆不断上涌,形成了一个新的火山口。美国地质调查局指出,加州不仅是地震之乡,更是火山之乡。加州在过去10个世纪中,共发生了10次火山喷发。103年前,就是1915年的5月22日,拉森山火山大爆发,巨大蘑菇云直冲到3万英尺高空,火山灰飘到了280英里之外内华达州。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