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伊波拉疫情令人忧 姆班达卡确认3例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讯】伊波拉病毒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大城市播散,虽然政府在5月10日起,已经实施测量旅行者体温等安全措施,但迄今为止,已经确认或疑似感染病例共45例。

边境卫生检查员星期六(5月19日)在刚果姆班达卡机场筛检乘客。姆班达卡人口150万,比邻伊波拉感染最多的小镇比科㑩(Bikoro)。 居民们担心感染,不断洗手,并避免接触身体。

边境卫生检查员丘比太:“我们对这种流行感到害怕。我们不能接触从外面来的人,我们必须洗手,以避免任何污染。”

居民洛格:“我们必须时刻洗手,伊波拉不会罢休。现在我们不再握手,我们只用言语表达问候,以保护自己免受伊波拉病毒感染。”

居民摩卡罗:“我努力确保我饭前、饭后遵守卫生规定,用肥皂洗手,以免感染伊波拉。如果不做,就有感染的危险,特别是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因为苍蝇到处飞,所以我们必须小心。”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应对负责人萨拉马(Peter Salama)表示,姆班达卡的病毒传播率要高于比科㑩。 另一方面,更具挑战性的是周边只有骑摩托车才能到的小村庄,因为很难统计和管理。

伊波拉疫苗将在未来几天内送达姆班达卡和比科㑩。医生无国界组织已经那里设立了隔离区。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