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LG集团会长病逝 家族严禁女辈接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0日讯】韩国第四大企业LG集团会长具本茂今(20)日因病过世,享寿73岁。他在罹患脑瘤后,已将集团管理工作交给胞弟具本俊,并要求由他的养子具光谟,也就是具本俊的长子继承家族掌控的LG集团。

韩联社报导,具本茂(Koo Bon-moo)从去年到今年年初历经多次脑部手术,最近病情恶化住院治疗,但仍医治无效去世。据具本茂的遗愿,葬礼将以非公开方式从简举行。

LG集团发表声明中表示:“具本茂在1995年以50岁的年纪接下集团第三任董事长,一手建立电子、化学与通信等三大重要领域,带领LG朝向全球公司发展,并且带动(韩国)产业竞争力、全国经济发展,贡献卓著。”

具本茂是LG创办人具仁会的孙子,主掌LG超过20年,销售额巨幅增加;相较于1994年销售额30兆韩元,去年LG集团销售额为160兆韩元(约1600亿美元)。

据《富比士》2016年韩国富豪榜,具本茂排第17,身家19亿美元。


图为,2016年12月6日,因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LG集团会长具本茂赴国会听证会。(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具本茂的亲生儿子于1990年代死于车祸事故,具本茂罹患脑瘤后,已将LG集团日常管理工作交给胞弟、也是LG副会长具本俊。

2004年具本茂收养具本俊的儿子具光谟。具光谟于2006年进入LG电子,目前是LG电子资讯显示器事业副总裁。

据《东亚日报》报导,LG家族受到传统思想影响,严格限制女辈进入集团内工作。具本茂两个亲生女儿均未参与管理LG集团。

具本茂生前也要求由具光谟继承家族掌控的LG集团。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