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再掀打虎风暴?蔡英挺之后传又一军虎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中共上将蔡英挺被连降八级后,再有消息传出又一高级将领被查。据称,中共武警副司令王永生由副大军区级降为正师级。分析认为,不管消息是否属实,但传闻的背后,释放的是中共军队再掀起打虎的讯号。

香港南华早报16日引述中共军队内部消息称,中共前副总参谋长、前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已经从第二级官衔降为第十级,即等同营长级别。

消息说,蔡英挺连降八级的原因,包括他的女儿嫁给法国人但没有通过正式渠道向中共军委上报,此外他亦据传与一些落马的高层将官过从甚密。

尽管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有关消息已经在网络传开。

现年64岁的蔡英挺,2013年晋升上将军衔,成为习近平上台后首次授衔的上将之一。

外界一度将蔡英挺视为军中“黑马”,甚至有传闻称,他可能会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但在后续一系列调整中,却显现出他“被边缘化”的趋势。

2016年的军改中,多名军区司令改任要职,而蔡英挺却从南京军区司令员任上平调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在任职军科院不久后,2017年初,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原部长郑和突然入主军科院,接替蔡英挺出任院长。当时一度传出蔡陷入被调查的传闻。

同年8月,中共江苏省委原书记沈达人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举行,吊唁名单中蔡英挺以“老同志”身份出现,显示其已正式退休。

熟悉中共军情的人士称,蔡英挺被查的背后,还有另外的原因,可能还与郭伯雄、徐才厚等一些军委高层的贪腐问题,甚至其他将军被查有关。蔡英挺曾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张则是江泽民的心腹。

就在蔡英挺传出连降八级的同时,又传出另一只军老虎被降级的消息。

新浪微博认证名为“翻译老顽童”的头条文章作者14日发帖说,中共武警副司令王永生由副大区降为正师职。

目前上述消息也一样未得到官方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王永生于2009年任中共国防大学副校长。2011年晋升中将军衔。2014年7月,接替薛国强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被指是江泽民的“私家军”,长期被江的心腹周永康把持。习近平上任后,以军改为名对武警部队大清洗,众多高级军官落马,包括前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等。

分析认为,不管王永生和蔡英挺两人被降职的传闻是否属实,但可以证明背后释放的讯号是,中共对军队新一轮的清洗或许早已开始,未来可能将陆续看到结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