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署暴丑闻 违规“放行”1200人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德国联邦移民难民局爆出丑闻,一名不来梅分局主管没有审查难民申请资料是否合格,就直接将1200份居留许可发给了难民。联邦移民难民局承诺要查个水落石出,并处罚当事人。

德国联邦移民难民局局长 科特:“我们会审查所有颁发的难民许可,一共约18,000例。包括了2000年以来所有的案例。”

为了这项审核工程,需要从其他地方抽调70名工作人员。如果难民居留许可的颁发过程是不合法的,那么许可将被撤回,必要时也会处罚当事人。

5月11日,德国联邦难民局公布了一项内部审查结果,审查针对从德国各地抽查的4407个难民申请案例。

科特 德国联邦移民难民局局长:“在这4407个案例中,来自不来梅的有73%的难民居留许可有问题,不来梅所有案例中,40%需要审查是否应该撤回居留许可”。

来自其他地区的案例中,有46%的难民许可也出现了问题,但只有5.8%需要重新考虑是否应该撤回居留许可。

一名不来梅难民分局主管涉嫌,在过去的几年里,没有审查申请资料是否合格,就直接将大约1,200份居留许可发给了难民。

目前这位主管正在接受检察院的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三名律师和一名翻译。他们的一个罪名是涉嫌“团伙滥用难民申请”,另一个罪名是受贿。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